逾期症

【青赤】《枷锁》第一章

  * 杀手青峰 × 人形战斗“兵器”赤司

  * 现代架空 黑道

  * OOC预警,由于剧情需要赤司年龄设定会比奇迹众小几岁。

  

  -序

  

  青年岔开长腿倚在黑色皮质沙发里,他一条胳膊搭在沙发扶手上,手掌自然垂下,指间夹着一根香烟。猩红的光点吞噬着香烟,青年的耐心也逐渐告罄,他弹去烟灰,“我对你这些研究不感兴趣,你要是想找人测试,直接找桐皇的人。”

  

  宫城佑倒了一杯酒推到青峰大辉面前,“别这么绝情嘛……好歹你曾经也是桐皇的人,我们也还算是兄弟嘛。”

  

  青峰大辉肯定不接他的茬,正欲站起来离开这个疯子的地盘。

  

  宫城佑是个疯子,但同时也是一名天才。他曾是国际科//研队的核心成员,在脑学领域发表过无数篇论文,每篇论文的观点都十分大胆且危险,最后被判为危//险//分//子才落荒而逃,改头换面来到桐皇担任技术支持。

  

  他对自己的研究十分痴迷,不仅解剖研究了无数动物的大脑,甚至还重金买医院中自愿捐献器官的人的大脑来研究,但他仍然不想止步于此,所以他的涉猎范围已经来到了活人身上……这也是青峰大辉不想跟他扯上关系的原因。

  

  “你对赤司家族的调查如何?”宫城佑见面前的男人兴趣缺缺,只得转换话题。

  

  简直就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赤司家族背景雄厚,它的产业链几乎覆盖了市面上所有的核心产品。然而,强大就意味着宿敌更多,数不尽的家族觊觎赤司的财产,谁都想来分一杯羹。

  

  杀手组织共享网站就有不少有关赤司的重金悬赏任务。

  

  而就在前不久,网站上兀地出现一则悬赏金上亿的指定任务,任务要求是“一个月内取得赤司继承人首级”,指定人是青峰大辉。

  

  如若只是这样还不至于在杀手界闹得沸沸扬扬,令人唏嘘的是这则任务特地标注了不接任务或任务失败的后果:我取你首级。

  

  看似任务要求是刺杀赤司征十郎——也就是赤司家族的唯一继承人,实则是威胁青峰大辉。

  

  青峰大辉的脸色昭示着他的不悦,宫城佑继续说:“真是个头疼的问题呢。不过,我现在倒是有个重大进展,这次我研究的对象就是——赤司征十郎。”

  

  “什……”青峰大辉略有些错愕,前段时间就听闻赤司家族的唯一继承人失踪的风声,没想到竟是这个疯子的杰作。

  

  “你别这么惊讶,再强大的人总会有短板的。我只是比较擅长抓住别人的短板而已。”

  

  “怎么样,感兴趣了吗?”

  

  青峰大辉一改之前慵懒的姿势,拧灭的香烟,“带我去见他。”

  

  他并不是因为能轻松取得赤司征十郎首级而突然来了兴致,毕竟他还没接下那则悬赏任务,只是好奇这个疯子在卖弄什么把戏。

  

  宫城佑耸肩,一副志在必得的模样,他站起来把青峰大辉带到实验室门前,语气激动地介绍自己的得意之作:“这名小少爷被我清掉了些记忆,我还在他的大脑植入了一枚微型芯片,如果你愿意把你的意识连接微型芯片,你可以全凭自己意识控制这枚芯片何时爆炸——也就是说,赤司家族的继承人命运掌握在你手里。”

  

  “滚,我没兴趣。”青峰大辉对他这种疯子式的研究非常不爽。

  

  宫城佑露出惋惜的表情,“哦,那真是太遗憾了。我还想测试大脑意识与芯片远程连接效果呢。”

  

  实验室的光景与大家印象里整洁明亮的模样不同,这里的实验器材随意地堆放到桌面上,角落甚至有早已变质的餐饭残骸,阴暗的空间内仿佛下一秒就会滋生长蛆。

  

  唯一的光源就是置于实验室中央的营养仓,青峰大辉避开脚下打翻的化学药剂,来到营养仓旁边,心脏倏地漏了一拍。

  

  营养仓里躺着一名赤发少年,身周的营养液轻轻抚摸着他姣好的睡颜,泛着光芒的营养液仿佛置身于璀璨银河中,液体满载着星辉荡漾着,一圈圈的波浪由他身周荡向边缘,干净得与周边环境格格不入。

  

  宫城佑隔着透明玻璃痴迷地抚摸少年的脸庞,“简直太完美了,不枉我关注了你这么久……”

  

  话还没说一半就被隔壁阴森的目光堵住,宫城佑恢复正经模样,清了清嗓子,“赤司征十郎自身条件已经十分优越,我只是在此基础上给他注入了不少战斗相关意识,”他望向青峰大辉,“不过你放心,他醒来后不会攻击你,我已经提前在芯片中植入了不能伤害你的潜意识。”

  

  “为什么选择我?”

  

  “因为我们是同一类人呀,我只是想看看自己的研究有没有进步了,仅此而已。”宫城佑的表情在暗淡的灯光下愈发阴森。

  

  “别把我跟你这种败类混为一谈。”

  

  “说不定你比我还疯狂呢……等着看吧。”

  

  1.

  

  青峰大辉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回到了自家门口,当然,手上还抱着原本躺在营养仓的少年。

  

  他不知被宫城佑的哪句话刺激到,最后还是决定把赤司征十郎带走了。

  

  他把身上的人颠了颠,不愧是养尊处优的少爷,手感比他们这些糙爷们的细腻多了。

  

  不对,他晃了晃脑袋,把奇奇怪怪的想法甩掉。现在还是先把他身上的营养液冲洗掉吧,想着索性把人拦腰抱到浴室里。

  

  刚把人放在浴盆里,变故就发生在一瞬间,赤司征十郎猛然睁开双眼,单腿抬起狠厉地踹向身上人跨//间,随后在对方的痛呼间隙按住对方的肩膀,借力身体腾空翻跳到梳洗台前,他双指捏住置物架上的剃须刀刀片,正欲将其甩向陌生的男人。

  

  “卧槽,男人这里很重要的你不知道吗?!”青峰大辉青筋暴起,没给自己缓冲时间就冲向赤司征十郎,趁对方还没稳住身形便用宽大的手掌扼住对方的脖颈,直接把人拽到浴盆中,试图控制对方的行为。

  

  视线与那双金红的双眸对视,猛然身体失衡,身下的人也趁此掌握主动权,跨坐在他身上,白皙的双手报复般扼住青峰大辉的咽喉,“你太傲慢了。”

  

  花洒突然开水,冰冷的水浸透脑壳,赤司征十郎松开了双手的桎梏,“你是青峰大辉?”

  

  潜意识告诉他,眼前的人是青峰大辉。

  

  “草,我是你爹!”青峰大辉被这么一折腾也变成了个落汤鸡,他烦躁地把赤司征十郎推到浴盆里,自己站起来,不想管自己带回来的麻烦了。

  

  他从口袋拿出手机,正想给宫城佑打电话,让他把这人带回去,结果用了几年的旧手机因为刚刚被水泡了一会,彻底宕机了。

  

  “砰——”青峰大辉把手机给砸了。

  

  “给我衣服。”还在浴盆里的人仿佛没有察觉到青峰大辉极其不爽的心情,竟然还给他发号施令。

  

  这种换做是常人,青峰大辉早就直接拳头招呼了,但这次他选择回到浴盆旁,俯下身双手撑住浴盆边缘,把赤司征十郎围在双臂之间,“你信不信我等下直接把你脑袋给炸了。”

  

  宫城佑早就猜到青峰大辉会拒绝让自己意识与芯片连接的请求,所以他提前制备好了开关装置,只需要摁下按钮,植入赤司征十郎大脑中的芯片会立即爆炸。

  

  赤司征十郎唇角上扬,“不信。杀了我对你来说没有好处。”

  

  青峰大辉直视赤司征十郎的眼睛,试图从中搜寻出星点信息,“你还记得多少?”

  

  “我记得我是赤司征十郎,是赤司征臣的儿子,也记得宫城佑在我身上做的实验,以及你们在营养仓旁的交流。”赤司征十郎毫无避讳地说。

  

  这疯子该不会没把赤司征十郎的记忆抹消吧。

  

  “可以拿衣服给我了吗?”

  

  “嘁。”等会再跟那疯子算账,青峰大辉走到卧室翻找自己以前的衣物。

  

  他并不惧怕于悬赏任务的威胁,刺杀赤司征十郎对他而言,他有心情就可以去刺杀,没心情就等待发布任务的人来追杀,再反杀。

  

  或许他和宫城佑本就是同一类人,宫城佑痴迷于自己的研究,做尽了丧尽天良的事情。而他也好不到哪去,14岁起就接触了杀手组织,从此手上的血//迹覆盖了一层又一层,身上的罪孽早就洗不干净了。

  

  他的人生如同一坨烂泥,日复一日地在泥潭中挣扎只会越陷越深,越滚越脏。

  

  但是赤司征十郎不一样,看见他第一眼起,便觉得他就如同泥潭里唯一的一朵蔷薇,给这阴暗的泥潭点缀了一抹颜色,只是稍有不慎就会被泥水玷污。

  

  至少……他不应该待在那肮脏的实验室中,所以我才把他带回来了,青峰大辉如是想着。

  

  躺在浴盆里的赤司征十郎已经整张脸沉浸在水中,等体内的氧气消耗殆尽了才浮出水面,他睁开眼睛凝视着还夹在指间的刀片,他将其滑至掌中,随后单手握拳,一股鲜血就从指缝间源源不断地涌出来。

  

  等青峰大辉再度回到浴室的时候,赤司征十郎已经把刀片洗干净了,还用酒精给它消好毒放回了原处。

  

  “只能找到这件了。”

  

  青峰大辉递过来的是一件黑色的篮球运动服,“这没有适合你的衣服,先凑合一下。”

  

  赤司征十郎没有拒绝,接过衣服就套在身上,过长的队服堪堪遮住大//腿//根,领口也有些松垮,但是勉强能穿。

  -TBC

  

  宫城佑是原创人物。

  

  以下是作者碎碎念:

  

  写这篇的原因是高考之前看了燕大的风声再起,因为学业繁重看到一半留到高考后再看,结果高考后贴吧大整改把帖子删了,爷青结(╥﹏╥)所以即使现在大学毕业成为社畜了还是惦记着这篇文,真的很喜欢,一直懊悔怎么高考前不一口气看完。懊悔了四年,最终还是决定自己写个差不多背景的故事,因为四年过去了也记不清具体设定了,依稀记得是黑道设定,但是写着写着逐渐偏离了主题,人物也愈发OOC(我的锅)……

  距离黑篮剧场版完结也有6年了,黑篮的热度冷了下来,但是我还在坑底出不去,哈哈(T_T)即便单机也会更完这篇文的,也算是自从成为社畜后每天除了挨骂与等待挨骂之外做的唯一一件能让自己真正开心的事情了。

  我永远喜欢青赤!

评论(4)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